D_Vs
画画菜鸡 上色废材
想要养花养猫安享退休生活(等)
 

《2018-7-15》

  最近一周都是在阴天—下雨—阴天中重复。

  昨天终于收到好友的短消息,告诉我她的婚期定在9月。

  我会在那天做她的伴娘,并且,我们都心知肚明,婚礼过后,我们会失去彼此,永远。

  那种失去并不是老死不相往来的失去,是“从此你们生活的世界不再相同”的失去。

  她会开始为了自己的小家庭——等有了小宝宝会为了小宝宝,每天辛苦工作,操劳家务,谈话间也是三句不离柴米油盐酱醋茶。

  纵然她的老公会和大多数男人一样,结婚了以后家务、孩子和照顾老人都是老婆的,日子吗,凑凑合合过就可以了。

  虽然心疼,然而这是她自己的选择。

  并不想去参加婚礼有一大部分是因为我内心过不去这个坎。

  不想看她一边想着“啊我终于完成了人生里结婚的任务”“反正结婚了先这么凑合过”一边把自己的人生交出去。

  心痛,但是不能说。

  因为这是她自己的选择。

  

  妈妈对我说,你看,你最好的伙伴都结婚了,你还不抓紧?以后就剩下你自己孤单一个人了。

  何来的孤单呢。

  每个人对自己的人生都有自己的选择和安排。

  一个人,也未尝不可。

  两个人,也不一定很糟糕。

  

  孤独最佳的排解,就是让自己忙起来。

  忙起来,什么都无所谓了。

  把时间安排的满满的,就好了。

  

  我虽孑然一身于这世上,内心却有万千世界。

 
评论
© D_Vs/Powered by LOFTER